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大學49系改名、新增 全英語授課夯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錦弘/台北報導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3/07/10
大考中心統計,新學年共49個大學校系改名或新增,包括文化、靜宜、大葉大學都新設全英語授課的「學位學程」;部分改名科系強調雙專長,將來不管考公職證照或當上班族,競爭力大增。
包括淡江、元智、逢甲、義守大學及台大,目前都設有標榜全英語教學的專班或學院。靜宜大學管理學院新學年也成立「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」,專業課程全英文授課,且畢業前須出國研修一年。
靜宜大學強調,該校是國際交換學生計畫(ISEP)在台唯一會員學校,ISEP會員全球多達3百餘校,加上靜宜的全球姊妹校也有2百餘所,就讀寰宇管理學程,不必擔心將來出不了國。
至於文化大學商學院今年也整合6個系的師資,新設「全球商務學位學程」,將同時招收本地、外籍生,課堂上一律全英文溝通,學生同樣有機會出國交換,並輔導畢業後就讀國外研究所,也可直攻「4+1」的碩士課程。
每年都有不少大學校系改名,今年有幾個改名校系強調培養雙專長,例如交大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,8月起更名為「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」,整併原本的財金所與資管所,加強培養既懂財金知識、又會寫程式的跨領域高手,畢業生不愁出路。
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的會計資訊系,將改名「會計暨稅務學系」。系主任李洙德說,著眼稅務是會計人員必備知識,但以往會計系都無完整的稅務課程,尤其稅法特別重要,卻常由經濟系的教授上課,不夠到位。
李洙德說,該校因此更名,加強稅務、稅法方面的課程,學生以後到民間公司上班,會更受歡迎;且報考國家證照或公職考試,錄取機會也倍增,除可報考會計師、記帳士及公職會計類科,還可報考高普考、地方特考、稅務特考等公職財稅行政類科。
大學指考預計18日寄成績單,24-28日填志願,考生想了解有哪些新增科系,可查詢大考中心網站(www.ceec.edu.tw)的「漫步在大學」。
【記者鄭語謙/台北報導】為幫助國內教學資源缺乏地區的國中、小學弱勢學生提升英語學習興趣,教育部招募約350名海外華裔青年,暑期返台進行兩周的英語學習營教學服務,預計至少有2442名學生受益。第一周培訓合格者的海外青年,已從前天開始投入全台50所學校英語教學。


全文網址: 大學49系改名、新增 全英語授課夯 - 校系停看聽 - 升大學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65351#ixzz2ZhEYGD2A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