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指考衝刺/數學篇 熟練「3顆星」重點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張錦弘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3/06/04
大學指考將於7月1~3日登場,教育版今起推出指考衝刺系列,採訪各科高中及補教名師,指引考生必考重點、準備要訣及答題技巧,助考生事半功倍、高分上榜。
高中及補教數學老師表示,今年大學指考首次以「99課綱」命題,考試範圍其實和「95暫綱」差不多,只有部分章節前後調動,距考試已不到一個月,考生應把複習重點放在出題比率高、學測不考的高三選修課程,尤其是大考中心標示「3顆星」的重點,一定要熟練。
北市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說,99課綱新增的數學課程很少,以自然組學生選考的數甲為例,第四測B版增加「距陣的應用」,包括旋轉、推移、鏡射等,由於B版學測不考,指考數甲很可能出題。
99課綱將許多過去的必修章節,改為選修,今年學測不考,卻是指考命題重點,黃靜寧舉例,數乙的「信賴區間」,以前放在必修的第四冊,學測常考,但新課程改為選修的第五冊,又列為「3顆星」,指考很可能入題。
補教老師許可另舉例,數甲的機率、期望值,也從第四冊改為第五冊;以前正餘弦的疊合、複數平面等三角函數重點,同樣從第二冊移到第五冊,都是今年指考命題重點。
黃靜寧、許可都提醒考生,數甲選修第五、六冊,以往指考命題比率常占總分5成以上,衝刺階段要加強複習,必考重點包括微積分、三角函數、機率與期望值等;數乙的機率、統計是超級重點,其他還包括排列組合、線性規畫、聯立方程式、平面向量、極限的求法等。
許可提醒社會組考生,每年有很多自然組考生跨考數乙,想就讀台大財金等只採計國、英、數乙3科的商管科系,為避免跨考生占盡便宜,數乙通常不會出太難,社會組考生絕不能放棄,否則光數乙一科,就會輸人家好幾十分。
距考試只剩26天,黃靜寧建議程度好的考生,除養成每天算數學的習慣,培養手感,也要把歷年考古題再做一遍;基礎不好的考生,則要把課本的例題、習題做一遍,尤其被列為3顆星的重點,要多加練習,投資報酬率高


全文網址: 指考衝刺/數學篇 熟練「3顆星」重點 - 指考總複習 - 升大學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58957#ixzz2VG7bZrKI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