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大考公聽會 高中老師支持學測延到5月後

【聯合報╱記者謝梅芬/高雄報導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3/05/26
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的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」昨天在高雄舉辦公聽會,部分家長認為新的方案仍有缺失,高中教師代表則偏向支持第1、2方案,把學測延到5月以後。
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」3個草案都在英聽檢定考外,加考國寫、英寫兩項檢定考試;變動最大的方案二,學測、指考同時在5月底、6月初考試,高中生要連考3到4天,新制最快106年上路。
大考中心廣納各地看法,分別在北中東南等4區辦公聽會,昨天在高雄中學辦公聽會時,連台南的中學教師也趕到高雄參加。
會場多數是高中職校老師,老師們都支持調整學測考試時間,也就是比較偏向方案1、2,不過,在場多名教師都認為考試範圍應該擴大高三5學期的課程。
台南一中教師代表認為,目前提出的方案,對解決現階段的問題是有幫助的,但是3個方案設計依然是學測考必修,指考涵蓋必、選修,為維持高中教學的完整性,建議未來不論是學測或指考,都應該把高三課程全部納入。
還有,第2案把學測與指考兩種考試併在4天內施測完畢,雖然可以節省時間,但學生負擔太重,建議大考中心不妨考慮,設計一份試題,其中部分是學測採計,部分是指考採計。
高雄中學輔導教師認為,方案1或方案2,都延到5、6月,必須在1個月內申請,很可能面試撞期,學生被迫只能選擇其中的1到2個,萬一全部都沒有錄取,只好參加7月的指考,反而造成學生的壓力更大。
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說,學測在每年1月間舉辦,考試範圍只考高中前4學期,造成高中教學不正常,也不完整,因此3個方案都希望能解決高中教學不正常的問題


全文網址: 大考公聽會 高中老師支持學測延到5月後 - 學測情報站 - 升大學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57544#ixzz2UPic0juv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